Suaviter—in—modo,fortiter—in—re

今天说一个四十好几的人。
论文忙了有一阵子,没来得及联系你,谁也没给谁打个电话,你说怕影响我学习,我说怕影响你工作。

后来视频聊天,尽谈没营养的话题,说什么“想念”啊,“生活”啊,“课业”啊。
然后你总都能很准确的猜出我到底起没起床。
就,一直蒙不过你。
聊到老家那一桶火药,问最近炸没炸,我说变成窜天猴飞天了,管不着他。
聊到我教你放小屏幕,和你玩石头剪刀布,掷骰子。然后大概可能,嗯,十把我就没赢过一把。
聊到我最近看的小说,和你谈“未知苦处不信神佛”这句话,你说你不喜欢,你相信我是努力的人,永远不会有知苦处的那天,不用信神佛。

善良的人大多幸运,也大多悲剧。这么矛盾的事怎么就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呢?

后来挂断,你给我发来一张截图,是我偏头拿手机的样子,模糊扭曲的惊天地泣鬼神。
很不服气。
争论到底谁是“坏人”。
最后依旧我认输。

因为这个世上只有你爱我。
除了生命我只有你了。

手工课我剪纸折花,做了一束,都好好放着,是等你回来给你的。

就,很爱你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泡沫海洋汁 | Powered by LOFTER